Skonnertveien Hageby 城市花园

Skonnertveien Hageby

地点
挪威,格里姆斯塔
用途
居住建筑
建筑设计
BGM Arkitekter AS
Builder
Hemato Eiendom As, Kaspar Strømme As
建筑结构
Massivtre AS
面积
ca. 7000 m², 59套公寓
完工年份
2018
Skonnertveien Hageby是位于挪威Grimstad市中心的一个闹中取静的联排住宅项目,一开盘就售罄。 项目的位置近海,南面一公里就走到了沙滩,往西是Agder大学,往北则是市中心。

这个项目是挪威南部第一个如此规模的CLT木结构项目,分四期开发。一二期同时开发,首批业主与2017年12月交房入住,包括35套公寓。三四期后续开发,包括24套公寓。 公寓户型面积从55至106平方米不等,阳台面积从14至35平方米不等。 公寓楼采用混凝土基础,包括地库和储藏室。地上部分则采用KLH公司的CLT木结构。

一二期套内使用面积达2850平方米,共消耗8500立方米木材。室内的木结构是裸露还是包覆石膏板是可选择的,而所有业主都选择了裸露木结构。因此,有50%的墙面都保留了木材的本色。

每套户型都是一个独立“腔体”,分户墙采用双层墙并填充了Sylodyn隔声层和保温层,楼板也铺上一层混凝土板。每套户型内都进行了噪声分贝测试,结果证明了良好的隔声效果。

公寓楼不高,容积率不大,楼前环绕着共享花园好休闲空间。每户都有至少一个采光良好的大阳台。 建筑实现了低能耗和健康的室内环境。水暖系统预埋在楼板内。

业主大多都是年长的市民,也是他们第一次从带花园的独栋住宅搬进这种联排公寓。中央花园无疑是最受业主欢迎的,包括游乐场、各种休息区和步道,成为邻里间交流和放松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