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 – 实验室大楼

Boku Tulln

地点
奥地利,图尔恩
用途
文教建筑
客户
Bundesimmobiliengesellschaft (BIG) & University of Natural Resources and Life Sciences
建筑设计
Consortium DELTA and SWAP Architekten
施工公司
Graf–Holztechnik GmbH
面积
约1300 m²
完工时间
2017
这栋大楼结构刻画了一个清晰的以木质元素散发出舒适的氛围,创建出一个自然的工作空间,一部分也被学生使用。建筑正面具有严密的整齐的窗户渗透出清晰的结构化工作过程,也为科学研究工作提供了理想的照明条件。建筑物分为实验室,侧室和办公室。这样可以向南和向西提供光线充足的办公室,并为实验室提供从北边来的柔光。这走廊的空间在不破坏整体建筑物本身特点的情况下,将整个建筑物划分为实验室前面的较空旷区域和办公室前面的不太空旷的区域。

这栋两层高的新建筑的使用面积约1300平方米,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就建成了然后对家具的配置和实验室设备进行了安装。自2017年5月以来,大学间农业生物技术部(IFA)环境生物技术研究所分析中心的专家在这里进行了研究和工作。新建筑是木结构建筑和实木建筑设计的结合。已经使用了约500立方米的本土森林木材。在建筑物内部,由于建筑物的跨度较大,因此将交叉层压的木材分隔墙设计为承重墙。吊顶也由交叉层压木材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