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结构建筑案例


图源: Sara Kulturhus, Jonas Westling高层建筑

Sara Kulturhus
瑞典 · 谢莱夫特奥市


图源: Elding Oscarsson文旅建筑

Wisdome

瑞典 · 斯德哥尔摩


图源: Alessandro Ripellino文旅建筑

2020年世博会瑞典馆

阿联酋 · 迪拜


图源: Swedish Forest Industries / Swedish Wood, Erik Cronberg办公建筑

Magasin X办公楼

瑞典 · 乌普沙拉


文教建筑

Aula Medica

瑞典 · 斯德哥尔摩


文教建筑

Boku Tulln

奥地利 · 图尔恩


文教建筑

Guesthouse MINEROOM

奥地利 · 莱奥本


文教建筑

Herresta

瑞典 · 斯德哥尔摩 · 耶尔费拉


高层建筑

HoHo Wien

奥地利 · 维也纳


文教建筑

Kindergarten Mering

德国 · 梅灵


居住建筑

Kuninkaantammi Wooden Apartment Buildings

芬兰 · 赫尔辛基


高层建筑

Mj¢stårnet

挪威


文教建筑

Moholt 50|50

挪威 · 特隆赫姆


文旅建筑

Pro Nemus

芬兰 · 艾内科斯基


文教建筑

Pudasjärvi Log Campus

芬兰 · 普达斯耶尔维


居住建筑

Puukuokka Block

芬兰 · 于韦斯屈莱


文旅建筑

Rest Area Niemenharju

芬兰 · 皮赫蒂普达斯


居住建筑

Skonnertveien Hageby

挪威 · 格里姆斯塔


文旅建筑

Tåkern Visitor Centre

瑞典 · 托肯湖


高层建筑

Treet

挪威 · 卑尔根


文教建筑

Tuupala Primary School
and Day-Care Centre

芬兰 · 库赫莫


办公建筑

Ulls Hus

瑞典 · 乌普萨拉


文教建筑

Woodie

德国 · 汉堡

建筑行业

木工行业,甚至是家具行业,都高度依赖于建筑行业的表现,因为欧洲木工行业生产的绝大多数产品都进入了建筑行业,无论是结构性还是非结构性的应用,以及用于装饰目的的比如家具类。因此,该行业对建筑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建筑领域平均占欧元区成员国GDP的12%-14%

家具行业 欧洲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家具生产国,但对欧元区的进口也增长了20%以上。这领域的主要用户是人造板和木质薄木片的结合,同时也是锯材特别是硬木的重要用户。因此,欧洲木工行业的发展和家具行业是紧密相关的。

托盘和包装行业 每年在欧洲生产大约3亿个木质托盘,总共合计有20%-25%的木材消耗用于木质托盘和包装。该行业占欧元区行业的3%,拥有3000多个公司,约有雇员5万多名。

木材相关工业 - 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

全球经济的驱动力 木材相关工业是欧盟许多成员国的主要雇主,也是奥地利,芬兰,葡萄牙和瑞典的前三大工业之一。

欧洲的福利提供者 木材相关工业为欧盟提供了270万人的就业机会。与所有传统行业一样,它在为实现成为世界最具竞争力的地区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为农村发展做出贡献 这些公司通常位于位置偏远,工业化程度较低或不是很发达的地区,从而为振兴农村经济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多元化产业 该行业涵盖广,从锯木,规划和压力处理到生产木质人造板,饰面薄板和板墙。从建筑产品到细木工,从托盘包装到家具。

行业中的中小企业(SMEs) 木材相关工业中的公司大多数是中小型企业(SMEs),只有少数几个大集团在欧洲或是全球范围内从事软木锯材方面和镶板和镶木地板行业。整个欧盟的木材相关工业的业务总是可以达到131,000,而家具方面可以达到136,000。欧盟27个国家的木材行业的总雇员可以达到290万人,总营业额可以达到1650亿欧元。